正版素骨

巍澜-自圆其说(剧版圆原著)

赵云澜关于沈巍的最后一个回忆,就是他们在虫洞里的那一番话。
沈巍含泪带笑,对他说:“我们赌一赌,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你我总有一天,还会再相见的。”他深深地望着他,泪水顺着勾动的嘴角滑落在他的衣襟上,那是他们初见时他穿的那件衣服。赵云澜很想替他拭去泪水,但是他极力伸手,却什么都抓不住,只能眼睁睁看着沈巍化作零落的能量体。
而后赵云澜猛然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还躺在自己的狗窝里,虽然他这间狗窝已经被沈巍整理得井井有条。
“云澜,你……”床边陪护椅上的赵心慈发现赵云澜醒了,急忙开口。
赵云澜:“爸……”
赵云澜的话音刚落,就留神到眼前的父亲眼角流转的那一份小心翼翼,喉咙里好似含着一大口话又不知道从何吐起,只能上下蠕动着喉结。他雷厉风行的老爸什么时候有过这种表情?赵云澜当机知道了眼前这个人是地星的樟狮。
“樟狮前辈,你怎么还在我爸身上啊?”赵云澜笑着问,他的笑带起了胸腔里的一阵气流,显得有些脆弱。
神农药钵这下是真的噎住了,他明明已经放出了昆仑的魂魄,按理说赵云澜的记忆是不会被沈巍抹去或者改写啊!他现在醒来不是应该问他的亲亲宝贝老婆在哪里怎么样了么?这没来由的一句话,让他该怎么接?斩魂使大人,您到底是留了一个多大的烂摊子给我啊???
神农药钵讪讪地说:“令主您这几天好好休息吧,至于特调处的工作……”
“我知道,特调处是不是关了。”赵云澜叹了口气又倒回床上,“特调处是为了抓出逃在外的地星人而设立的,自从上次大战以后,地星和海星彻底变成两个不一样的世界。特调处的功能也就没有了,自然也就没有他存在的必要了,不是么?”
神农药钵被这无厘头的话逼到绝境后,甚至有点想笑,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?他现在可算是明白了,斩魂使下定决心赴死之前,抹去了赵云澜关于他自己的记忆,但是又重新造了一段记忆输送回去,这也不是斩魂使第一次为了昆仑,为了赵云澜制造记忆了。虽然昆仑君的潜意识救下了沈巍,但是魂魄归位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,赵云澜的意识,还是暂时接受了沈巍留给他的新记忆。再者,赵云澜左肩上的魂火虽已点燃,但是还是非常微弱。魂魄归位大概就和做近视眼手术是一个道理,有一段恢复适应期。
赵云澜没有在意神农药钵的呆滞,而是陷入了沉思。按照道理来说,沈巍的生命能量重新回到了地星,而自己将生而复死,死而复生地点燃镇魂灯来守护龙城。当这两个世界各自独立以后,不管沈巍的生命能量附着在花鸟鱼虫,还是人身上,他们,怎么可能还有交集?沈巍啊沈巍,你何苦打这么一个必输的赌呢?仅仅是为了给我留一个想么?
想到沈巍,赵云澜内心柔软的地方突然被什么扎了一下似的,又酸又苦,但是裹挟着一点温柔。沈巍,与他一起出生入死,最好的兄弟。此刻,他却觉得自己对他好像远远不止兄弟,好友的情感。他很后悔,在虫洞里的最后一面,他为什么没有抱住沈巍,哪怕是抓住他一缕生命能量呢?

赵云澜活动了一下关节,并不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什么虚弱的地方,他并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,记忆里他有很多伤,但是眼下似乎都好了。他很想去光明路4号看看。他披上衣服就出门了,对神农药钵留下一句话:“前辈,我出去走走。”
神农药钵呆滞在原地,心潮起伏,刚才自己……是被昆仑君喊了一声前辈???

赵云澜走到光明路四号的时候,发现原先神秘的特调处铁门已经被拆了,特调处的一切痕迹都没有了,现在光明路四号开了一间书店,赵云澜走进书店发现里面的顾客都是年轻女孩,而他随意抄起一本书,发现都是耽美文学,看着一本本书的封面上,那些或唯美,或隐晦,或色气满满的两个男人的照片和画,赵云澜有些哭笑不得,但是又感觉有一只触手,在撩拨内心莫名的渴望,于是,他就自然而然想到了沈巍。
赵云澜觉得,这书店他可能是逛不下去了。于是他拿出手机,拍了一张光明路的照片。他大概已经很久没有打开手机了,因此满眼都是显示未读的红点点,83条短信,...条微信,5条微博。
赵云澜漫不经心地点开微信,里面是老楚@他的一条“老大好帅”的音频,然后祝红小郭林静和大庆分别转发并@令主的iPhone。他一时有点想不起来什么情况,做为宅男的赵云澜几乎不怎么用微博,他还从来没有发过一条原创微博。
点开那条微博
“九幽听令,以血为为誓,以冷铁为证,借尔三千阴兵,天地人神皆可杀。”沙哑的声音,这一字一顿的决绝,不是赵云澜平时的声线和语调,但是赵云澜自己还是可以辨别出自己的声音。
哐嘡一声,手机摔落在地上,令主的iPhone四分五裂,叫嚣着自己需要主人花上千来换个屏。
赵云澜突然就迷茫起来,他嘴里低低得喊着沈巍
沈巍沈巍沈巍沈巍......他猛然间觉得自己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,是关于沈巍的。
“天地人神皆可杀,令主好生厉害,到时候你让我怎么办?”这略带绝望等我语气,是沈巍的。
“沈巍!”赵云澜大喊了一声,直到周围的人都向他投来怪异的目光,他才清醒了些,渐渐收敛起心神。
赵云澜发现自己走着走着居然走到了龙城大学校门口。他走进学校,想找一找那个人的影子。在教师栏里,他在找沈巍,生物工程系的教授名单那么长,他来来回回找了半天就是不见沈巍这个人。
正好有一对小情侣也在教师栏前亲亲我我,看校服是生物学院,赵云澜便公然打断两人的谈情说爱:“同学,你们院生物工程系有没有一个叫沈巍的教授?”
女生虽然被打断了和男友的亲亲我我,但是看到一个这么帅气的大哥哥一脸恳求地问她问题,她也不好发脾气:“对不起啊,我到大学不怎么爱学习不怎么听课,所以......不知道您说的是哪位呢。”
“不可能啊!沈巍沈教授,你们院里那个青年才俊但是上课从来不用电子设备的沈教授!”赵云澜眼眶发红,竟似乎要滴出血来。
这个女生看起来就是一个恋爱脑学渣,除了谈恋爱什么都不管的那种:“啊?怎么可能,生物工程学那么复杂,而且要与时俱进,不太可能不用电脑吧.....而且我的授课老师是老头啊emmmm”
到是一旁的男生,虽然谈恋爱,但是学校大事还是见多识广的样子,看起来像是学生会的:“先生,您搞错了,沈巍沈教授,是我校中文学院的啊”
顺着男生的手指方向,赵云澜看到了中文学院的第一个教授名字,沈巍。
赵云澜隔着一层玻璃轻轻抚摸着沈巍的照片,那人眉目依旧,仿佛下一刻就会从照片里走出来似的。
“小巍......”赵云澜不禁破口而出,这个称呼,记忆里他好像是这么叫过他的吧。
但是
赵云澜猛然一个激灵:我为什么要叫他小巍?
赵云澜翻遍了自己的整个记忆,都无法找到答案。至此,赵云澜已经明确知道,自己的记忆,是被改动过的。
生活中的事与事之间,应当是有最基本的因果关系的。好比我出了车祸,是因为出车祸那天在拉肚子腿软,为什么拉肚子因为我吃了很多炸鸡,为什么吃炸鸡,因为我有很多炸鸡的优惠券要过期了,为什么有优惠券,因为是xxx给我的......所以说,事物的发展都是有逻辑,基本可以追本溯源,但是赵云澜现在的记忆,别说有严谨的逻辑了,就算是连最基本的呼应现实都做不到,而且逻辑狗屁,根本不像是他自己的记忆。
最重要的是,关于沈巍的记忆,所有的画面他甚至都可以听到沈巍的内心OS:好兄弟,好朋友,我们一直是朋友,这大概就是兄弟情吧......不对,不仅仅是沈巍的内心OS,所有人的内心戏他都可以洞悉!
好像这所有的画外音都在刻意引导着赵云澜,告诉赵云澜他们真的是兄弟情,而且记忆里的赵云澜也对兄弟情这一点表示深信不疑。可是在此时此刻这个时间节点,赵云澜觉得自己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沈巍,都觉得自己对他有着深深的情感,至少不是简单的兄弟情。守护?眷恋?亦或是,爱情?

回到自家狗屋,赵云澜一把抓住赵心慈的领子,几乎咬牙切齿地问:“沈巍呢?”赵云澜自然知道这个人不管是谁,并不是他父亲,他老爸可不会那么好脾气,一声不吭地等他回家。
“昆昆昆昆昆仑君!”神农药钵这下是结巴了,情急之中喊了一声昆仑君,他原本以为昆仑的魂魄已经完全归位了,赵云澜也把一切都想起来了,直到他瞄见赵云澜左肩依然微弱的魂火,才大致明白了,赵云澜大概是玲珑剔透,自己先发现了自己记忆的问题。。@
赵云澜听到昆仑二字,突然更是清醒了些,不因为别的,而是因为他猛然间的一个印象,沈巍肯定在这张床上,低低地喊过他,昆仑。而且之后应该是发生过些什么事,虽然赵云澜暂时想不起来,但是肌肉记忆在疯狂地提示着他:腰肌劳损。
赵云澜发红的眼眶微微平静了些,眼神恢复了清明,他坐在床沿上,静静地看着神农药钵:“你知道什么都说说吧,还有,虽然我记忆里,沈巍住在我对面,但是其实应该不是吧,都说说吧。”
神农药钵叹了口气,这件事情太长了,长得可以出版一本迷倒几亿少女的畅销小说,他也是不想再说了,而且只要昆仑的魂魄和赵云澜的魂魄完全融合,他肯定能全部想起来的。于是神农药钵二话不说,默默带领着赵云澜来到了沈巍在阳间的公寓。
门是虚掩着的,赵云澜推门进去就看到沈巍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。
赵云澜百感交集地看着眼前这个人,虽然记忆还没有恢复,但是,艹!!!
赵云澜看到这个人的第一眼的反应确是,这么一个睡美男躺在家里,门居然不关,万一被人劫了色可怎么办!
于是神农药钵成功被赵云澜的眼神凌迟了一万次......

(先吃个早饭,未完待续......)

评论(3)

热度(46)